助力江苏高校信息化建设,我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5日,由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科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江苏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圆满落幕,近60名来自江苏各高校信息化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谱写江苏地区教育信息化新篇章。

 

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庆、南京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李婷、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段海峰、上海科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睿等人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高校数字化转型的几点思考》

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庆

后疫情时代,各行业需要更加快速、深入的进行数字化转型,平台建设合并同类项,注重应用,注重数据思维;要规范化需求管理,抓好信息化治理工作的“牛鼻子”。

 

 

《新生态网站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段海峰

高校网站是一个整体的生态,需要以新视角去看待网站群的新生态,网站群平台全面升级、“小散乱”网站综合治理,双一流国际化网站建设为新生态体系的三大抓手。

 

 

《后疫情时代“一网通办”的最新实践》

上海科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睿

线上体现效率,线下体现温度,“一网通办”与业务系统进行更深度的融合,将数据沉淀的能力提升为驾驭数据的能力,从“能办”到“好办”,并进一步转变为“办好”。

 

 

《十四五,明天会更好》

南京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李婷

十三五期间是南工大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五年,公共基础平台、公共应用平台、各类业务系统的建设使“智慧南工”实至名归。十四五从调研开始,期望可以真正为学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提供支撑。

 

 

《用户视角的信息化需求》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

需求,是信息化项目的逻辑起点,还分为需求外需求、需求之需求、需求生需求,只有将传统的问题翻译为真正的信息化需求,才能让用户真正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消费升级”。

 

 

随着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以及学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工作的积极推进,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设想显得尤为重要。

感谢各位领导的参与,系列会议还将在国内其他城市陆续召开,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博达事业的发展,风雨同舟,共话未来。

 

想获取更多演讲内容?

点击链接领取: https://pan.baidu.com/s/1ufkLF32HaGnueMYTrIKuOg

提取码: vqsw

 

 

上一篇:点击获取 | 教师高颜值个人主页来啦!

下一篇:新闻速递 | 2020年下半年深化医改重点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