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从“心”出发--博达2020暑期巡检活动ing…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暑假即将结束,为保证在开学前,网站群系统安全平稳运行,7月15日,博达开启2020暑期网站群巡检活动,严格把关网站潜在风险,将问题消灭在萌发时刻,以助力各高校在新学期顺利开展网站运维和信息发布等工作。


不忘初心,服务高校

截至今日,针对已购买“系统运行保障服务”、“维保服务”、“云管家服务”的高校已完成全面检查。

为了保证本次巡检活动的正常运行,博达软件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从网站的安全补丁更新、防火墙安全策略、服务器资源占用、数据备份、审计日志等方面做了细致筛查,为本次的暑期巡检活动以及后续服务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忠于品质,匠心同行

本次暑期巡检,是2020年博达客户关怀的重要部分。博达运维服务团队,将从操作系统及网站群平台等方面,对网站群平台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优化,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对于使用过程中的一些误区,也会及时为老师热心解答。

 


优质服务,从心出发

在巡检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备份措施不完善

数据备份仅在服务器本地保存,一旦管理端服务器物理损坏,数据可能无法恢复,建议配置单独的备份服务器,使用单独的存储设备;

 

防火墙未启用

操作系统或网站群防火墙未启用,建议及时检查并启用;

 

服务器资源占用异常

CPU、磁盘、内存等资源占用异常,建议定期关注,发现异常时及时分析或扩充资源;

 

访问日志异常

访问日志未开启、未保留半年以上或日志内容中来源IP记录不正常,如果网站前端有反向代理设备,务必确认日志中可记录到客户端真实IP,非反向代理设备IP。

 

暑期巡检活动仍在继续,我们会保证在开学前,将巡检工作贯彻到底。提供专业、及时的服务是博达软件运维服务团队一直坚持并热衷的事情。2020年,让博达服务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温馨提醒

1) 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日志文件需保存半年以上,建议您定期检查日志保存情况,并确认日志中访问者真实IP是否正确;

2) 定期检查数据备份包是否正常,确保数据安全;

3) 定期检查网站群账号,禁用长期未登录的测试账号、临时账号等;

4) 定期检查防火墙规则是否正常生效。

上一篇:案例欣赏 | 学院网站经典案例,转发有礼!

下一篇:专业聚焦 | 融媒体建设为什么要进行业务统一管理?